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综合复习 > 资料详情
高中英语单项选择15个解题技巧汇集
编辑:admin 时间:2018/3/12 11:28:34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高中英语考试中,单项选择是考察学生单词量、语法、结构及单词与单词之间区别的有效方法。今天给大家带来是提升单选命中率的15个技巧,包括找准关键词、分析句子结构等,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找准关键词语

  有时题干中带有对解题起着关键作用的词语,如果能迅速找准这些词语,再结合各选项的意义和特点,就能很快选出正确答案。

  例如:
  The Foreign Minister said,"_______ our hope that the two sides will work towards peace."
  A. This is B. There is C. That is D. It is

  解析:

  在名词性从句中,that既无词义,也不作句子成分,连接一个句子成分完整的陈述句。根据句意和句子结构,特别是that的暗示,可判断题干为一个含有主语从句的复合句,句首的it为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为其后的that从句,故最佳答案为D。

  2、分析句子结构

  有些试题的考点本来十分简单,但命题者却通过使用定语从句,或者将我们熟悉的固定词组有意拆分,重新组合,使我们在结构上产生错觉,出现迷惑。这时,我们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仔细分析句子的结构,就会拨开迷雾。

  例如:

  We keep in touch _____ writing often。
  A. with B. of C. on D. by

  解析:

  许多同学根据 keep in touch with(与....。.保持联系)这一搭配推断出此题应选A。但是选A错了,因为套此搭配此句意思不通,正确答案应是D,by 表示方式,by writing 意为"通过写信",全句意为"我们通过经常写信保持联系"。

  请再看两例:

  (1) We've talked a lot _____ cars. What about trains?
  A. of B. with C. about D. in

  解析:

  由于受 a lot of 这一常用结构的影响,许多同学毫不犹豫地选了A,但是错了。原因是:若选 of,a lot of cars即为动词 talk 的宾语,但事实上,动词 talk 是不及物动词。正确答案是C,句中的a lot是修饰动词 talked的状语,talk about才是一个动词短语。 全句意为"我们对汽车已谈了不少,现在谈谈火车怎么样?"

  (2) We all regarded the poor old man ___sympathy。
  A. as B. with C. of D. by

  解析:

  许多同学一看到句中的 regard 和选项中的 as,马上就联想到 regard ... as...(把....。.看作....。.)这一搭配,从而断定此题应选A。错了,原因是将此搭配套入原句,句子意思不通。正确答案是B,句意为"我们大家都很同情这位老人"。

  3、适当转换句式

  有时将题干的句式转换成自己更熟悉的句式,就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比如将疑问句、强调句、感叹句或倒装句改为陈述句,将被动句改为主动句,无序句调整为正常句。

  例如:

  -Mr. Wang,whom would you rather _____ the important meeting?
  -Tom。
  A. have attend    B. have attended
  C. having attend  D. have to attend

  解析:

  若将疑问句改为陈述句,就是I would rather have Tom attend the important meeting. 其中would rather后必须接动词原形,have sb. dosth。是"要某人做某事"。所以选A。

  4、补全省略成分

  口语中常常会使用一些省略句,做题时若将被省略的成分补充完整,答案就会一目了然。

  例如:
  -What do you think made Mary so upset?
  - _____ her new bike。
  A. As she lost B. Lost C. Losing D. Because of losing

  解析:
  将答句补全,就是 _____ her new bike made Mary soupset,显然,只能选C,用动名词短语作主语。

  5、删除干扰部分

  就是将起干扰作用的定语从句、介词短语或插入语,如I think / suppose / believe, do you think /suppose / believe, you know, of course等删除,从而更容易地选出正确答案。

  例如:
  It is the ability to do the job _______matters not where you come from or what you are。
  A. one B. that C. what D. it

  解析:
  去掉题干中的not where you come from or what you are,题干即为是一个简单句:The ability to do the job matters. 把主语The ability放在强调结构中,即变为题干,显然最佳答案为B。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