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综合复习 > 资料详情
2019年高考英语全国卷2试卷整体点评(新东方)
编辑:admin 时间:2019/6/12 9:39:24 来源:高中学习网

  英语作为最后一科在2019年考试中仍然体现着科学,标准,全面的特点,整体难度在去年题基础上稳中有变,变中求新,这里的“稳”是继续考查了往年全国二卷相同知识点,“变”是在主题知识点的基础上出题角度更加灵活新颖,且在部分专项考察中提高难度。

  阅读理解题材丰富、信息量大,出题灵活,需要灵活应用词汇翻译,总体考查难度有一定提升。题目以考查细节理解能力和推理判断能力为重点。

  今年的七选五题型和往年相比难度有明显提升,文章内容脱离惯用说明文,选择了难度更大的议论文。段落与段落之间内容梯度小,加大了做题难度。同时文中无往年考题中常见的明显送分类小标题选择。这种七选五主要考查学生理解力和对于解题技巧的熟练度,考察主与次,过渡与转折等关系同时考察全面理解能力。完形填空依然考查在具体语境中的实词辨析,部分题考查的是对逻辑关系的推断, 相比去年难度保持不变,且文章主线较2018年更加清晰。

  语法填空难度较之往年保持不变,对语法部分的考查仍然以( 动介形副,冠名连代 )为主要方向,而这些考点也在改错题中有同样体现,但是题中明显加大了非谓语动词的考察力度,设题多达三处,动词的考察随之增加为五处,这就要求学生对句子结构有精准的掌握。改错考点在2019全国II卷中考点也非常明显,动词,代词,名词,冠词,形容词副词等一如既往难度不大。

  书面表达考查的是通知,和去年的通知相比,回到了信件的考察,但同时又突破了惯用信件内容,保持了对语言交际性的考查,增加了考生语言的应用能力,要求写作要点清楚,思路清晰,语言简练,目的明确,会运用高级语法和词汇。

  2019全国II卷在词汇方面多以高频词为主,另外,短语搭配的考查也是一个热门考点。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