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初中英语语法:must表推测
编辑:admin 时间:2017/11/2 11:00:33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must用在肯定句中表示较有把握的推测,意为"一定"。

2. must表对现在的状态或现在正发生的事情的推测时, must 后面通常接系动词be 的原形或行为动词的进行式。

You have worked hard all day.You must be tired. 你辛苦干一整天,一定累了。(对现在情况的推测判断)

He must be working in his office. 他一定在办公室工作呢。

比较:

He must be staying there.

他现在肯定呆在那里。

He must stay there。

他必须呆在那。

3. must 表示对已发生的事情的推测时,must 要接完成式。

I didn't hear the phone. I must have been asleep. 我刚才没有听到电话,我想必是睡着了。

4. must表示对过去某时正发生的事情的推测,must 后面要接不定式的完成进行式。

---Why didn't you answer my phone call?

---Well, I must have been sleeping, so I didn't hear it。

5. 否定推测用can't。

If Tom didn't leave here until five o'clock, he can't be home yet. 如果汤姆五点才离开这儿,他此时一定还未到家。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