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初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初中英语语法总结:but的特殊用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8/8/9 7:51:29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英语中,but除了最常用的表示转折关系外还有以下几种常见用法:

  一、but用作连词,表示让步关系,意思是“除非,要不是”,常与that一起构成but that,相当于“if…not”。 例如:I would have failed but that your helped me.要不是你们帮助我,我就会失败。

  二、but用作连词,放在否定词或疑问词之后,作从属关系,表示否定意义,可相不于that not. 例如:Never a month passed but she writes to her parents. 她没有一个有不给她双亲写信。

  三、but用于否定词加doubt,question,deny等到之后,没有实在意义,只相当于关系连词that. 例如:There's no doubt but he is a thief.毫无疑问,他是一个贼。

  四、but用作介词,表示“除了”意义,相当于besides,except.例如:No one knows him but she. 除了她,没有人认识她。

  五、but用作副词,相当于only, 常译为“只不过,仅仅”。例如: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but ten minutes ago.他十分钟前刚完成作业。

  六、but用作代词,表示从属关系,在否定句中常相当于who/that not.例如:There is no one but likes to help him. 没有人不认识他。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