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实用口语 > 资料详情
五种英语表达说“好主意”
编辑:admin 时间:2018/8/5 14:16:41 来源:高中学习网

      英语口语表达丰富多彩,有时候我们可以用多种多样的方式来形容同一种情景或表达同一个意思。你会用英语感叹别人的奇思妙想吗?一起来学习五种地道表达来形容别人“主意妙”。

1.  What a brilliant idea! 真是一个好主意!
这是一个以疑问词 “what” 开头的感叹句。认为他人的想法或主意很不错的时候,就可以用 “What a brilliant idea!” 来表示赞叹。本句中,单词 “brilliant”也可以换成其它表示 “ 好、棒 ” 的形容词。如:marvellous 、 fentastic、great  等。
例句:
You are going to start your own business? What a brilliant idea!
你要自己创业?这主意真好!

2.  Seems like an excellent plan . 这个计划看起来很棒!
这句话省略了代指 “ 计划 ” 的单词 “it ”。
例句:
A: How about dinner at your place and we'll watch our
favourite show together.
B: Seems like an excellent plan.
“ 今天在你家吃晚饭,然后一起看我俩最喜欢的节目怎么样 ?”
“ 这个计划很棒 !”

3. It's the best thing since sliced bread!
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想法!
“Be the best thing since sliced bread !…是自切片面包以来最棒的想法 ” 是口语说法,它曾是厂商推广切片面包时的广告语。我们用这句话来强调某人对新想法、新事物等非常感兴趣。
例句:
Have you heard of bike sharing? It's the best thing since sliced bread.
你听说过共享单车吗?这个想法真是太好了。

4. That’s a marvellous idea! 这个主意太好了!
这句话中的形容词 “marvellous” 的意思是 “ 极好的”。我们也可以用其它类似 “wonderful 、 amazing ”等同样表示 “ 很好 ” 的词语来替换它。
例句:
A: Instead of staying home all day, I think I'll go out and enjoy the sun.
B: That's a marvellous idea!
“ 与其在家呆着,我们不如出门晒晒太阳吧 。”
“ 好主意 !”

5. Sounds great/good. 听起来不错。
“Sounds great”  和 “sounds good”  是口语会话中出现频率很高的句子,用来表示自己赞同或认可他人提出的建议或想法。
例句:
A: How about pizza tonight?
B: Sounds great.
“ 今晚吃比萨怎么样 ?”
“ 好主意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