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材同步 > 高中人教版 > 资料详情
新课标高中英语必修1 Unit 2 重点短语
编辑:admin 时间:2015/5/29 10:30:32 来源:高中学习网

Unit 2  English around the world

重点短语

1. more than one
意为“不止一个”,虽然在意义上表示复数,但作主语或修饰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与many a(许多)用法一样;如果more修饰复数可数名词再跟than one作主语时,其谓语动词则要用复数。
More than one member has protested against the proposal.
不止一个成员反对这个建议。
More than one person has been concerned in this.
这里面涉及的不仅是一个人。
More persons than one have been involved.
涉及的不仅仅是一个人。
联想拓展
“more than+ adj.”意为“很;非常”。
在“more ... than ...”中,肯定“more”后面的,而否定“than”后面的,意为“是……而不是……”或者“与其……不如……”。
“more than ... can/could”是英语里的一个常见结构,可把more than理解为not,表示否定,该结构意为“非……所能……;是……所不能……;不是……所能……”。
more often than not 经常;往往
In doing scientific experiments, one must be more than careful with the instruments.
做科学实验时,对待仪器必须非常小心才行。
If you tell your father what you have done, he will be more than a little angry.
如果你把所做的事情告诉你父亲,他会非常生气的。
Catherine is more diligent than intelligent.
与其说凯瑟琳聪明,不如说她勤奋。
2. because of
因为;由于是介词短语,后跟名词、代词或动名词及what从句。
She got hurt because of what you’d said.
她因为你的话而受到伤害。
due to 意为“由于”常作表语,也作后置定语和状语。
thanks to意为“多亏;由于”只作状语。
owing to意为“由于”常作状语。
as a result of意为“由于”作状语。
易混辨析:because/as/since/for
because表示直接原因,语气最强。回答why提出的问题只能用because。在强调句型中,也只能用because。
as用于解释做某事的原因,语气较弱,通常位于主句前。
since表示的原因是指人们已知的事实,常意为“既然”。语气比because弱,但比as强。通常位于主句前,并常与as换用。
for并列连词,连接并列分句,表示一种补充说明,是推测或判断的理由,语气较弱,不可位于主句前。有时可表示直接原因,相当于because。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