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音 > 资料详情
英语语音知识—音节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3 23:15: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1、音节:以元音为主体构成的发音单位,任何单词的读音,都是分解为一个个音节朗读。从单词拼写形式上看,一个元音或一个元音字母组合就可以构成一个音节。一般说来,在英语中元音特别响亮,元音可以构成音节,辅音不响亮,不能构成音节。但英语中有四个辅音[ m ],[ n ],[ ŋ ],[ l ]是响音,它们和辅音音素结合,也可构成音节。它们构成的音节往往出现在词尾,一般是非重读音节。英语的词有一个音节的,两个音节的,多个音节的,一个音节叫单音节,两个音节叫双音节,三个音节以上叫多音节。如:take 拿,table 桌子,potato 马铃薯,population 人口。

2、划分音节的方法:元音是构成音节的主体,辅音是音节的分界线。两辅音之间不管有多少个元音,一般都是一个音节。如:bed 床,bet 打赌,seat 坐位,beat 毒打, beau'ty 美。在两个音节的相邻处有两个辅音时,一个辅音字母属于前面的音节,一个属于后面的音节。例如:let-ter  mem-ber  chil-dren  daugh-ter;在两个音节之间有一个辅音字母时,一般情况下,辅音字母归后一音节,如:stu'dent 学生。

3、重读音节:单词中读音特别响亮的音节。用音标标记双音节、多音节词的读音时,应使用重读符号。单音节词多数是重读音节,标记读音时不需要使用重读符号。 
开音节:以元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音节是绝对开音节。例如:no  baby  student  。单个元音字母后面加单个辅音字母,再加一个不发音字母e构成的重读音节是相对开音节。例如:name these bike home excuse. 

4、闭音节:以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音节(r w y 除外)。例如:bag  egg  fish  not  cup

5、双音节词重读规则:双音节词的第一个音节通常是重读音节。
例如:´student  ´China  ´second  ´autumn  in´deed 含有a- be- de- re- in- ex- 等前缀的双音节词往往是在第二个音节上重读。双音节词的重读位置不会因增加前缀或后缀而发生改变。例如:a´bout  be´fore  ex´cuse  re´pair  for´getful  in´ventor.

6、多音节词重读规则:多音节词通常在倒数第三个音节重读。例如:´elephant congratu´lation词尾有-ic 或-tion,-sion 的词,在-ic或-sion,-tion前的一个音节上重读。例如:im´pression.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