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写作 > 英语写作知识 > 资料详情
中学生如何提高英语写作能力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2 16:02: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书面表达在中考中都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而许多学生在此方面丢分甚多,以致影响最后总分,因此提高学生写作能力势在必行。在考试中最常见的形式是要求学生根据所给信息 ( information ) 和思想 (idea) 来作文,亦称为 " 情景作文 " 或 " 提示作文 " ,而学生对于语言要素综合应用的能力较弱,写出的东西往往是不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 " 中文式英语 " 。学生要逐步接受英语表达的思维方式,久而久之才能写出比较地道的英语,少犯甚至不犯 Chinese English 的错误。故书面表达训练从初二下学期就应开始,并逐步强化提高,最终达到应考要求。

一、掌握基本的写作技能

      写作和其他笔头练习,如造句、填空、改错等有根本的区别。写作要求表达清楚而完整的思想,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用英语表达思想的能力,写作涉及的问题很多,除了语言各方面的问题外,还有思想内容和所用材料、组织条理、书写格式等,都需要仔细考虑,认真对待。

1 、掌握各种体裁文章
(1)记叙文( Narration )
这是最普遍、最基本的一种文体。写作中应遵循以下几点。(1) 交待要素,即人、时、地、事。(2) 按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叙述完整、具体。(3) 要重点突出,目的明确。记叙文所记的都是过去发生的事,原则上通常用过去时态写。
(2)说明文 (Exposition) 、描写文 (Description)
这是英文常见的两种文体,以解说和描述为主要表达方式。
(3)日记 (Diary)
这是把自己当天生活中经历的有意义的事以及见闻或感受记录下来的书面形式。文体自由,通常用第一人称写。
(4)书信(letters)
一般分为私人信函(Personal letters)和正式信函(Business letters)。英文书信从信封到正文,其格式与汉语有许多不同。
(5)通知和便条(Notice , Note)
      学生要掌握上述文体格式,尤其是考试常用文体,如书信、日记、通知、记叙文、留言条等。
2 、从基本句型、词组入手,完成文章。
      任何文章都由句子组成,句子又由词组、基本句型构成。掌握好词组、基本句型,再配上合适的时态,一篇文章就基本完成。考试得分要素就是那些关键词组、句型。因此书面表达要从词组、句型训练入手,强化基础知识。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如何才能写出通顺的英语作文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