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写作 > 英语写作知识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如何得高分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5 8:51: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中考书面表达评分标准中对较高分数档 13 ~ 15 分的要求是:文章能写明全部或大部分内容要点,语言基本无误,行文连贯,表达清楚。这一评分标准告诉我们,如何去做才能取得高分。

      英文写作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是个较头痛的问题,其实不然。同学们应该记得我们学过了最基本的五种简单句式即:

① S V 主语 + 谓语

② S V O 主语 + 谓语 + 宾语

③ S V P 主语 + 谓语 + 表语

④ S V 间接宾语 + 直接宾语

⑤ S V O C 主语 + 谓语 +宾语 + 宾补

      如果你能用这五种简单句式分别写出一句话,注意句式和句式之间的含义连接,注意时态、人称的正确使用,如果还能加上起润色作用的一些形容词或副词,文章的基本结构就已经出来了。当然如果想使文章更加漂亮,还需要注意写作方式、写作方法,而更重要的是要增加写作训练。

  建议大家借鉴《中考英语总复习》中的写作训练题型,有目的、有计划、因人而异、有选择地进行写作训练,或与《总复习》书后提供的参考作文对比,自我修改,或请教老师给予帮助。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