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写作 > 英语写作知识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作文常用句式:否定结构
编辑:admin 时间:2015/5/29 10:13:33 来源:高中学习网

否定结构

考生病句:

1. Some people think we needn't to worry about fresh water.
2. Nowadays many people don't like to go to the movies, too.

正确表达:

1. Some people think we needn't worry (或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fresh water.
2. Nowadays many people don't like to go to the movies, either.

评议与分析:

      例句1选自96年1月四级考生作文,例句2选自92年1月六级考生作文。例句1 的错误在于该考生混淆了need作为情态动词和作为普通动词的用法。need作为情态动词时,主要用于否定句,后面的动词不带to, needn't worry,作we的谓语。need作为实意动词时,可用于肯定句、否定句和疑问句,don't need to worry 中的to worry作don't need的宾语。例句2的错误在于该考生混淆了too和either的区别,这两个词都表示"也"的意思,但是在英语中too, also只能用于肯定句,而either只能用于否定句。
我们在前面曾提过学生的作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英语底子太薄。
      第二、词汇量太小,且对已学词汇记忆不清。
      第三、表达思想不清楚。 下面我们以考生的实际作文来进行一下分析。
  1)Some one consider that fresh water will not touch it's end.(96年1月,2分)
  2)One man's life lack of money, he will impossible to live on. (95年1月,5分)
  3)As is know, that there are much fake commodities in today's society.(97年12月,6分)
      这里引述的例句与考生通篇作文的写作水平是一致的,其中5、6分的例句具有典型性,代表了近乎中等水平考生的写作水平。从这些例句中不难看出,中等水平的考生,事实上也包括中上等水平的考生,在写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表达思想不清楚。
      表达思想不清楚的主要原因是考生作文中严重汉化的英语,即中式英语,比如: "man can live happiness", "Man is iron, and food is steel.", "Women are half side sky."。此外,语言错误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十分惊人,比如,主谓不一致,名词单复数不分,动词时态语态滥用,常用词拼写错误比比皆是。这些严重地影响了思想的表达。考试实践表明,多数考生在写作上的主要欠缺不是系统的写作理论和方法,而是最基本的单句写作能力。
      文章无论长短,都是由句子组成的,句子是表达思想的最基本的单位。因此,句子是否能写得正确、达意和清楚,将直接影响整篇文章的写作质量。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的实践都表明,考生写作成绩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的主要原因是欠缺写好单句的能力。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