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写作 > 英语写作知识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写作指导:看图作文
编辑:admin 时间:2015/7/21 9:57:17 来源:高中学习网

【重点诠释】

     看图作文也叫做图画式作文,是一种常见的高考题型。它是指根据图画所提供的信息写一篇短文,或叙述一件事,或通过几幅相关的图画说明某个问题或得出某个结论。一般性图画式作文都包含六个要点: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过程、结果。这些要点往往是缺一不可的,否则整篇文章就不完整。

     看图作文要求考生将画面所包含的有效信息直接运用英语思维转换成英语语言文字,再根据这些要点谋篇布局。

一、看图作文的考查特点

1.命制思路特点
     看图作文的主要考查特点是生动、形象、直观、图文并茂。它要求行文时做到:主题明确,即文章能概括图画所反映的中心思想;图文一致,即文章能体现图画中所反映的主要内容。
2.能力表现特点
     看图作文要求考生具有敏锐的观察力,丰富的想像力、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冷静的分析能力,以及最终将以上能力综合体现出来的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
3.语言表达特点
     表达准确,过渡自然。看图作文行文时要注意词汇与句型的精心选择,准确表达。表达过程中要注意图画信息的连接方式,尤其要注意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的意思连贯。为此,考生应学会灵活使用连接词、指示代词等,适当地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文章的进展调整信息出现的顺序。

二、看图作文的写作步骤

1.仔细审题,确定要点
2.紧扣要点,组句成篇
3.表达准确,过渡自然
4.规范书写,检查润色

【写作案例】

     美国中学生Jeff将要到你所在的红星中学学习中文,经协商安排住在你家。假设你是李华,请给Jeff写一封信,按照下图顺序介绍他来中国后的生活安排。

【高分作文】

Dear Jeff,
     My name is Li Hua.I’m from Beijing Hongxing Middle School.I’m very happy to learn that you’re going to stay with my family while you’re in Beijing.
     While you are here,we’ll provide you with a room of your own with a bed,a desk,a couple of chairs and a TV set.You’ll also have your own bathroom.Our school is quite close to our home,so we could go to school together by bike.At noon we’ll have lunch at the school dining hall.I’m sure you’ll like the delicious Chinese food and enjoy talking with friends over lunch.Classes in our school usually finish at 4 in the afternoon.You can then join other students in playing ball games or swimming.It’ll be a lot of fu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requests,please let me know.We’ll try our best to make your stay here in Beijing a pleasant experience.
Best wishes.


Yours,
Li Hua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