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资料详情
浅谈新概念英语课文背诵方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2/11/5 16:20: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新概念英语的文章语言简练,知识点突出,生动有趣,适合作为背诵和复述的材料,许多人从背诵新概念中得到了很大的帮助,极大的提高了英语水平。但是背诵的方法要得当,一般有一下几种方法供选择。

第一步:要将课文录音听到烂熟于心的地步(达到本步的标志是,听录音时,听到上句几乎可以想起下句,同时能在不看教材的基础上,能流利的跟读录音),这样做的目的是纠正读音,同时减少背诵的难度。

第二步:又分两种方法

1、将课文自己亲自翻译出来,然后再根据译文说出英文。(练的是英汉翻译的能力)

2、将课文中的关键词写下来作为提示,来背诵课文。(练习用英文思考的能力,同时提高背诵的效率,和练习说英语的流利性)

第三步:可在上两步的基础之上练习复述,用自己的语言说出课文的主要内容,对于初学者可暂不进行该步。(初学者应一丝不苟,一字不差的按照原文背诵) 

     背诵的主要目是为了尽量熟悉英语的表达习惯,如果只是急功近利的背诵,不加以思考是没有太大用处的,同时也不可能坚持太久。语言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才可能发生一个质的飞跃,不是两三天所能达到的。不论是钟道隆、李阳等他们开始学外语时,每天学习时间都在四个小时以上,甚至十几个小时;钟道隆听坏了6台Walkman,翻坏了四五本字典,听写稿堆满了一柜子才达到了今天的水平。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