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资料详情
高中英语词汇复习的九种方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5/9/24 8:30:32 来源:高中学习网

       高中英语词汇复习的九种方法

  1. 归类记忆:英语中有些动词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时有严格的区别,可以将它们分别归类,只接不定式作宾语的词和词组有:decide,expect,refuse,wish,hope,order,promise,pretend,offer,happen,seem,make up one‘s mind,used,be about,be able等;只接动名词作宾语的词和词组有:mind,risk,avoid,enjoy,escape,keep,appreciate,practise,delay,finish,feel like,can′t help,keep(on),miss,be used to,excuse,be worth,imagine,put off等。这样,既可记住词汇,又可攻克语法难关。

  2. 逻辑记忆:通过单词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或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
  (1)把几个字母看做一个组合来记,如:“-ight”——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tight。
  (2)外旧内新,如:bridge“桥”看成b+ridge(ridge“山脊”);sharp看成s+harp(harp“竖琴”)。
  (3)外新内旧,如:cleave“劈开”看成c+leave;tact“机智”看成t+act等。

  3. 联想记忆:
  (1)音与形的联想。例如tomb的读音为[tu:m],很像“土墓”,进而联想出“坟墓”的含义。
  (2)形与义的联想。例如eye可想象y为鼻子,而两个e为左、右两只眼睛。
  (3)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bang撞门声,coo咕咕声。

  4. 分类记忆:把单词划分门类,如:动物、植物等,进行分类记忆。你可以找一本分类字典作为参考。

  5. 卡片记忆:自己制作单词卡片随时随身记忆,卡片写上单词的词形、词性、词义、音标、搭配、例句等。

  6. 构词记忆:利用构词法,通过分析词根、前缀、后缀、派生和合成等结构变化记忆单词。这是扩大词汇最有效、最重要的办法。任何英语教材都会列出常见的词缀,注意就行。

  7. 阅读记忆:通过阅读英语文章、小说等记忆单词,注意难度要适宜。

  8. 同义、反义记忆:通过同义词一起进行单词记忆,可确切理解词义。通过反义词一起进行单词记忆,可以扩大词义。

  9. 比较记忆:
  (1)英汉(译音)比较,如:mama(妈妈),cigar(雪茄),beer(啤酒),bar(酒吧),fee(费用)等。
  (2)单复数的比较,如:good—goods,spirit—spirits,wood—woods。
  (3)同音词的比较,如:right—write,eye—I。(4)词的阴阳性的比较,如:actor—actress,host—hostess。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