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十三五”建设“网络强国”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12 13:21:42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建设网络强国的提法引起了社会各方面广泛的关注。技术实力和网络安全管理,更成为许多管理部门的关注焦点。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recently concluded Fifth Plenary Session of the 18th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entral Committee has included "Internet power" into the 13th Five-Year Plan (2016-20) as an important strategy.
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会议审议通过将“网络强国”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战略。

网络强国(Internet power),目标在于治理现代化,是以技术升级带来治理转型。Power作名词除了指“权力”以外,也可以指在世界范围内颇有影响的“强国”,比如economic power(经济强国),superpower(超级强国)等。

十八届五中全会会上指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Internet power strategy),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Internet Plus action plan),发展分享经济(sharing economy),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big-data strategy)。

因为国家政策的支持,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驱动力。此时正是推动网络强国战略,迎接挑战(rise to the challenges),抓住宝贵发展机会(seize the valuable opportunity of development)的时候。

今年年初,关于发展信息经济(information economy)和网络经济(Internet economy)的政策相继推出,5月份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7月推出的互联网+等等,这些政策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the major content of the Internet power strategy),也有利于我国实现网络强国这个目标。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