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elder,older
编辑:admin 时间:2014/3/7 10:41:55 来源:高中学习网

     elder和older都是old的比较级,意思都是“岁数较大、年龄较长”,但用法有些区别。

1. elder的意思是年长的,指家庭里两个成员中年龄较长的,或者指明的两个人中年龄较长的,只用作定语,不用作表语,也不能与than连用。例如:

     His elder daughter has gone to Canada. 他的大女儿去了加拿大。

     A lot of elder people don’t like pop music. 许多年纪大的人不喜欢流行音乐。

     He is my elder brother. 他是我的哥哥。

     My elder sister works at a factory. 我姐姐在工厂里工作。

     Which is the elder of the two? 这两个人中哪一个年龄较大?

     [注] elder 也可以用作名词,其复数形式表示长者、长辈的意思,例如:

     We respect our elders. 我们尊重长辈。

2. older是形容词old 的比较级形式,指年龄较大、较老,也指较旧,既可用定语、表语,也可与than连用。例如:

     Comrade Zhang is two years older than Comrade Wang. 张同志比王同志大两岁。

     This tree is older than that one. 这棵树比那棵树。

     I am two years older than my brother. 我比我弟弟大两岁。

     This book is older than that one. 这本书比那本旧。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