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pleasant,pleased,pleasing,pleasure,please 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4/3/11 10:22:54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pleasant 为形容词, “令人愉快的” “令人舒适的” 主要指使人心满意足,将快乐给予他人的性格、活动氛围、状态或场合,也可用于事物。如
  ① She has a pleasant voice. 她的声音悦耳。
  ② The weather there is not very pleasant. 那儿的天气不太宜人。

2. pleased 为形容词,“感到高兴”,相当于 glad 或 happy,后面可接不定式、at doing, with sth 或 that 从句。
  ① We are very pleased to see you here. 我们很高兴在这儿见到你。
  ② I am pleased that they have dedided to come. 我很高兴他们决定来。
  ③ He was pleased with my progress.他对我的进步感到满意。

3. pleasing “令人喜欢的;令人愉快的”主语一般是物。如:
  She has got a pleasing voice.. 她的声音很悦耳。

4. Pleasure 是名词,大多用于客套语中。如:
  ① I have had the pleasure of meeting your father before. 我以前有幸见过令尊。
  ② --Will you lend me a hand? --With pleasure. 请你帮一下忙好吗? 好的。

5. please 是及物动词,常用于祈使句语气,意为“请”
  Please give me a cup of tea. 请给我一杯茶。
  [注]:口语中,Yes, please! 好的,谢谢!对应 No, thanks.不用了,谢谢!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