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look, see, watch, read 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4/4/18 12:02:07 来源:高中学习网

     look, see, watch, read 这四个词都有“看”的意思,但是“看”法不同:

1. look指集中注意力地看,是有意的,强调“看”的动作。单独使用时,用来引起对方的注意;如果跟宾语,要和at连用。例如:
     Look! Tom is over there. 看!汤姆在那儿。
     Look at the blackboard, please. 请看黑板。

2. see强调“看”的结果,意为“看见、看到”。例如:
     How many birds can you see in the tree? 你能看到树上有多少只鸟儿?
     We looked carefully, but saw nothing. 我们仔细地看了,但什么也没看到。

3. watch强调“专注地看”,有欣赏的意味,主要指观看某个正在或将要发生、移动或变化的事物或事件等,常用于看电视、看球赛等。例如:
     Do you watch TV at night? 你晚上看电视吗?
     Su Hai and Su Yang are watching the running race. 苏海和苏阳在看赛跑。
     I am watching the match. 我正在看这场比赛。
     Did you watch the moon last Mid-Autumn Festival? 去年中秋节你赏月了吗?

4. read指“看”时实指“阅读”,常用于看书、看报等。例如:
     I like reading at home. 我喜欢在家看书。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